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 6 移动商务推亡数据分析 课时1移动推广数据分析指标体系 移动商务推广课程
移动商务推广数据分析 6 课时 1 移动推广数据分析指标体系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 移动商务推广课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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移动商务推广数据分析 6 课时1 移动推广数据分析指标体系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 移动商务推广课程

1 APP推广指标体系 2 移动广告投放指标体系 目录 CONTENTS 3 微信营销指标体系 4 数据统计第三方平台认知
2 3 目 录 CONTENTS 1 APP 推广指标体系 移动广告投放指标体系 微信营销指标体系 4 数据统计第三方平台认知

01 APP推广指标体系 Part One
APP 推 广指标 体 系 0 1 Part One

IAPP推广指标体系 目的:利用最小的成本,获取最多的有效用户,以取得最大的投产比。 。投放成本 新客成本、激活 用户 ●成本 激活量、留存率、活跃度、TGI ustomer GMV、营业流 水 收益 投产比 ROI、GOI
激活量、留存率、活跃度、 TGI 用户 GMV 、营 收 业流 水 益 ROI 、GOI 投产比 Earnings 新客 投 成本 放 、 成 激活 本 成本 Input Customer Production than APP 推广指标体系 目的:利用最小的成本,获取最多的有效用户,以取得最大的投产比

激活、激活成本 ●激活定义 ★ 在手机设备上,第一次下载APP,并联网打开 的用户。 ●激活成本定义 在一个渠道中,单个激活用户的平均成本 ●计算方法 激活成本=花费/激活数量(时间维度为自然 月)
激活、激活成本 激活定义 在手机设备上,第一次下载APP ,并联网打开 的用户。 激活成本定义 在一个渠道中,单个激活用户的平均成本 计算方法 激活成本= 花费/ 激活数量(时间维度为自然 月)

用户留存率 ●留存率定义 一般是指新增用户(第一次使用该产品的用户)的留存率 ●留存率实质 留存率反映的实际上是一种转化率,即由初期的不稳定的 用户转化为活跃用户、稳定用户、忠诚用户的过程。 ·计算方法 留存率=新增用户中登录用户数/新增用户数 *100%(一般统计周期为天)
用户留存率 留存率定义 一般是指新增用户(第一次使用该产品的用户)的留存率 留存率实质 留存率反映的实际上是一种转化率,即由初期的不稳定的 用户转化为活跃用户、稳定用户、忠诚用户的过程。 计算方法 留存率= 新增用户中登录用户数/新增用户数 *100% (一般统计周期为天)

用户留存率 【案例】 X产品按天留存率走势 120% 1月1日,新增用户200人: 100% 次日留存:第2天,1月2日,这200人里面有100人活跃 809% 则次日留存率为:100/200=50%: 609% 2日留存:第3天,1月3日:这200名新增用户里面有80人40% 活跃, 20% 0% 第3日新增留存率为:80/200=40%: 7日留存:第8天,1月8日,这200名新增用户里面有25人 活跃, 第7日新增留存率为:25/200=12.5%:
【 案 例 】 1 月 1 日,新增用户200 人; 次日留存:第2 天,1 月 2 日,这200 人里面有100 人活跃 则次日留存率为:100 / 200 = 50% ; 2日留存:第3 天, 1 月 3 日;这 200 名新增用户里面有80 人 活跃, 第 3 日新增留存率为: 80/200 = 40% ; 7 日留存:第8 天, 1 月 8 日,这 200 名新增用户里面有25 人 活跃, 第 7 日新增留存率为: 25/200 = 12.5% ; 用户留存率

新客成本 新客成本 ●新客户三种形式 在一个渠道中,单个新增的消费用户的平均成本 4… 1.网站新访客 2.新注册用户 3.第一次下单的客户 ●新客成本 1,获取一个新访客的成本 2.获取一个注册用户的成本 3.获取一个购买客户的成本 ●计算方法 新客成本=营销投入√带来的新客数 (时间维度为自然月)
新客成本 新客户三种形式 1. 网站新访客 2. 新注册用户 3. 第一次下单的客户 新客成本 1. 获取一个新访客的成本 2. 获取一个注册用户的成本 3. 获取一个购买客户的成本 计算方法 新客成本= 营销投入/带来的新客数 (时间维度为自然月) 新客成本 在一个渠道中,单个新增的消费用户的平均成本

新客成本 ·注意事项 。客户获取成本不是绝对的财务指标,是持续 GOOD GREAT 改进营销投入回报的工具 FAIR ●用客户获取成本做分析决策的时候,往往不 能只选择成本低的营销方式 ●用这个指标做战略或者战术决策时,还要 把经验和数据结合起来,不能仅仅靠数据
新客成本 注意事项 客户获取成本不是绝对的财务指标,是持续 改进营销投入回报的工具 用客户获取成本做分析决策的时候,往往不 能只选择成本低的营销方式 用这个指标做战略或者战术决策时,还要 把经验和数据结合起来,不能仅仅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