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pter Thirteen The Cost of Production 二、名词解秤(SOLUTIONS TO Key Coneepts):上 1.total revenue 总收益指的是公司从出卖本公可的产品中所获得的总收入。总收登一般用公司所获得 货币量来衡量,等于这种产品卖出的数量与卖出价格的乘积(如果有不同出售价格的话,则 等于这些不同价格上所获得的总收入再对所有价格水平上的收入求和)。例如,海伦开办了 一家面色厂,一年生产了100,000磅的面包,每磅面包售价S5则其总收益即为5500,000. 2.total cost 总成本指的是企业为了生产产品所购买的所有投入品的价值总和,在考虑总成木时, 我们不要考虑到厂商为了生产所修建的厂房、购买的机器设备、运输工具等固定成本,还 要考电材料、能源、劳动力等可变成本。总成本即为固定成本与可变成本之和。另一方面, 总成本也可从是性成本和隐形成本之和来理解,总成本不仅包括直接以现金形式所支付的显 性成本,还包括風然并未以货币支付、但也是金业成本之一的隐形成本。从这一点来考虑, 这两种成本《显性和隐形)反映了经济学家和会计师分析经营活动之间的重要不洞。经济学 家往往同时衢量这两种成本之和,而会计师往往只考虑账面上的显性成本。 3 profit 利润指的是公司的总收益与总成本之差。在总收益上,我们只雷要用企业的总产量乘 以产品价格即可,然面在衡量总成本时需要注意总成本包甚显性成本和隐形成本。例如,假 设寿伦的面包厂一年生产了100,000磅的面包,每磅面包售价55则其总收益即为5500.000. 同时,假设其租用厂房,机器段备等花费了$200,000原料、工人工资等$200000,这时地的利 润并不是$1①,0心0,因为我们并没有考虑到地的隐形成本。这儿的隐形成木藏是海伦在其它 地方工作的话一年所能够获得的最高收入,假设地原来工作一年最多能够静到550.000,则其 真实刊润减是s50.000. 4.explicit cost 显性成本指的是企业为了生产某产品所支出的所有以资币形式支付的成本总和。作为 会计师衡量的成本,他们记录的流入和流出企业的货币,可以看作是全业的显性成本。 5. implicit cost 隐形成本指的是企业不必以货币形式支付,目实际上又不得不支付的成本。显性成本 和②形成本之和才真实地衡量了企业生产物品和劳务量的所有机会成本,这也是一殿人通常 容易忽略的成本之一·例如,上面举的海伦的例子,假段5400,000是地的自有成本,地用来 支付厂房工宽,假设这些钱存到银行可以获得$50000的利息的话,地的总的隐形成木就是 利息加上她工作所能够获得的工蜜,结果为5100000。而利润就是0。 6. economic protit 经济利测指的是总收益与总成本之差。总成本包括显性成本和隐形成本之和。这儿雷 要注意经济利润和会计利润之间的关系,经济利润等干企业总收益减去隐形成木和显性成本 PDF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题fineprint,cn
1 Chapter Thirteen The Cost of Production 一、名词解释(SOLUTIONS TO Key Concepts): 1. total revenue 总收益指的是公司从出卖本公司的产品中所获得的总收入。总收益一般用公司所获得 货币量来衡量,等于这种产品卖出的数量与卖出价格的乘积(如果有不同出售价格的话,则 等于这些不同价格上所获得的总收入再对所有价格水平上的收入求和)。例如,海伦开办了 一家面包厂,一年生产了 100,000 磅的面包,每磅面包售价$5,则其总收益即为$500,000。 2. total cost 总成本指的是企业为了生产产品所购买的所有投入品的价值总和。在考虑总成本时, 我们不但要考虑到厂商为了生产所修建的厂房、购买的机器设备、运输工具等固定成本,还 要考虑材料、能源、劳动力等可变成本。总成本即为固定成本与可变成本之和。另一方面, 总成本也可从显性成本和隐形成本之和来理解,总成本不仅包括直接以现金形式所支付的显 性成本,还包括虽然并未以货币支付、但也是企业成本之一的隐形成本。从这一点来考虑, 这两种成本(显性和隐形)反映了经济学家和会计师分析经营活动之间的重要不同。经济学 家往往同时衡量这两种成本之和,而会计师往往只考虑账面上的显性成本。 3. profit 利润指的是公司的总收益与总成本之差。在总收益上,我们只需要用企业的总产量乘 以产品价格即可,然而在衡量总成本时需要注意总成本包括显性成本和隐形成本。例如,假 设海伦的面包厂一年生产了 100,000 磅的面包,每磅面包售价$5,则其总收益即为$500,000。 同时,假设其租用厂房、机器设备等花费了$200,000,原料、工人工资等$200,000,这时她的利 润并不是$100,000,因为我们并没有考虑到她的隐形成本。这儿的隐形成本就是海伦在其它 地方工作的话一年所能够获得的最高收入,假设她原来工作一年最多能够挣到$50,000,则其 真实利润就是$50,000。 4. explicit cost 显性成本指的是企业为了生产某产品所支出的所有以货币形式支付的成本总和。作为 会计师衡量的成本,他们记录的流入和流出企业的货币,可以看作是企业的显性成本。 5. implicit cost 隐形成本指的是企业不必以货币形式支付,但实际上又不得不支付的成本。显性成本 和隐形成本之和才真实地衡量了企业生产物品和劳务量的所有机会成本。这也是一般人通常 容易忽略的成本之一。例如,上面举的海伦的例子,假设$400,000 是她的自有成本,她用来 支付厂房工资。假设这些钱存到银行可以获得$50,000 的利息的话,她的总的隐形成本就是 利息加上她工作所能够获得的工资,结果为$100,000,而利润就是 0。 6. economic profit 经济利润指的是总收益与总成本之差,总成本包括显性成本和隐形成本之和。这儿需 要注意经济利润和会计利润之间的关系,经济利润等于企业总收益减去隐形成本和显性成本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

之和,而会计利润则等于总牧益减去企业的显性成本,还是看上边我们举的海伦的那个例子, 海伦的会计利测是s100,000,但是地的经济利润却是0,因为这当中有$100.000的隐形成本. 1. accounting profit 会计利湖指的是总收益与显性成本之差。 productio箱function 生产函数主要用来描述用于生产一种物品的投入量和该物品的产量之同的关系。在理 解生产函数的概念时,我们需注意几点:一是生成杨数是一定时期内的生产技术的体现: 二是这种产量指的是这些生产要素的数量所能够生产出的最大产量,生产函数通常金随着生 产技术的变化面爱生变化, marginal product 边际产量指的是增加一单位可变要素投入后引起的总产量的增加量。还是以上边的海 伦的例子为例,假设海伦生产100,000磅的面包雇佣了5个工人,地她在第二年又多雇朝了 一个工人,结果产量增加到120,000绣,那么多增如的这个工人带来的边际产量就是20, 000号. 10.diminishing marginal product 边际产量递减指的是生产一种产品的某种投入随着这种投入量的增加其边际产品减少 的特征。在技术水平不变的条件下,在连线等量陆把某一种可变生产要素增加到其他一种或 几种数量不变的生产要素上去的过程中,当这种可变生产要素的投入量小于某一特定值,增 加该要素投入带米的边际产量是递增的:但是当这种可变要素增加到一定数量后,再增加这 种生产要素的话,就金出现边际产量递减的特点,这是复期生产的一条基本规律。 11.fixed costs 固定成本指的是不随产量变动而随之发生变动的成本。在我们上而举的清伦的例子当 中,其租用厂房、机器设备等花费的S00,000即为其定成本,寿伦一旦决定要生产而包的 话,这生都是地必须要支付的成本,然而想用工人的工资、生产面包的原料费用等军是随 着面包数量的不同而会不月的。 12.variable costs 可变成本指的是随着产量变动而随之发生变动的成本。例如我们所举的海伦的例子当 中生产的原料成本、工人所要付的工资等都是可变成本。生产的面包数量越多,其可变成本 也就越大,这些成本并不是在生产之前藏必演要支付的,而是在后边的生产过程当中才逐渐 需要支付的。 13.average total cost 平均总成本衡量单位产品的所有成本和,等于总成本除以总产量:它也等于平均固定 成木加上平均可变成本,一毅而言,平均固定成木会随着生产量的增加而减少,平均可变成 本会随着生产量的增加先减少,然后再增加(这也是由边际产量递减提律决定的),从而这 也决定了平均总成本曲线会光下降,然后再上升,而平均总成本的最低点即为厂商生产最有 效率的生产规模点。 PF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fineprint,n
2 之和,而会计利润则等于总收益减去企业的显性成本。还是看上边我们举的海伦的那个例子, 海伦的会计利润是$100,000,但是她的经济利润却是 0,因为这当中有$100,000 的隐形成本。 7. accounting profit 会计利润指的是总收益与显性成本之差。 8. production function 生产函数主要用来描述用于生产一种物品的投入量和该物品的产量之间的关系。在理 解生产函数的概念时,我们需要注意几点:一是生成函数是一定时期内的生产技术的体现; 二是这种产量指的是这些生产要素的数量所能够生产出的最大产量。生产函数通常会随着生 产技术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9. marginal product 边际产量指的是增加一单位可变要素投入后引起的总产量的增加量。还是以上边的海 伦的例子为例,假设海伦生产 100,000 磅的面包雇佣了 5 个工人,她在第二年又多雇佣了 一个工人,结果产量增加到 120,000 磅,那么多增加的这个工人带来的边际产量就是 20, 000 磅。 10. diminishing marginal product 边际产量递减指的是生产一种产品的某种投入随着这种投入量的增加其边际产品减少 的特征。在技术水平不变的条件下,在连续等量地把某一种可变生产要素增加到其他一种或 几种数量不变的生产要素上去的过程中,当这种可变生产要素的投入量小于某一特定值,增 加该要素投入带来的边际产量是递增的;但是当这种可变要素增加到一定数量后,再增加这 种生产要素的话,就会出现边际产量递减的特点,这是短期生产的一条基本规律。 11. fixed costs 固定成本指的是不随产量变动而随之发生变动的成本。在我们上面举的海伦的例子当 中,其租用厂房、机器设备等花费的$200,000 即为其固定成本,海伦一旦决定要生产面包的 话,这些都是她必须要支付的成本,然而想雇佣工人的工资、生产面包的原料费用等都是随 着面包数量的不同而会不同的。 12. variable costs 可变成本指的是随着产量变动而随之发生变动的成本。例如我们所举的海伦的例子当 中生产的原料成本、工人所要付的工资等都是可变成本。生产的面包数量越多,其可变成本 也就越大,这些成本并不是在生产之前就必须要支付的,而是在后边的生产过程当中才逐渐 需要支付的。 13. average total cost 平均总成本衡量单位产品的所有成本和,等于总成本除以总产量。它也等于平均固定 成本加上平均可变成本,一般而言,平均固定成本会随着生产量的增加而减少,平均可变成 本会随着生产量的增加先减少,然后再增加(这也是由边际产量递减规律决定的),从而这 也决定了平均总成本曲线会先下降,然后再上升,而平均总成本的最低点即为厂商生产最有 效率的生产规模点。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

14.average fixed cost 平均因定成本等于四定成本除以产出的数量,由于总因定成本是在厂商具体生产之前 就已经确定下来的,所以它和厂商的具体生产数量设有关系,这样,厂商的平均固定成本就 会面着厂商生产量的增加而不斯下降。 15.average variable cost 平均可变成本等于总可变成本除以总产出数量。对于厂商的边际产量面言,由于一舰 它会先随着生产量的增加而增加,而后随着生产量的增加而下降,这样就会形成平均可变成 本先下降然后再上升的特点。 16.marginal cost 边际成本衡量一单位产量的增加所引起的总成本的增加量.由干总成本等于网定成本 加上可变成本,而厂商的固定成本不变,和具体生产量没有关系,所以总成本的增加量同时 也等于可变成本的增加量。由边际产量先增如后诚少的线律我们可以知道,边际成本一般会 先随着生产量的增加先诚少,然后再增加。 17.efficient scale 有效规模指的是能够使得平均总成本最小的产量,由于平均总成本等于平均国定成本 如上平均可变成本,平均因定成本会随着产出的增如而增加如,平均可变成本随着产出的增加 先减少然后增加的静点,这决定了平均总成本会先下降,然后再上升,从而就存在着一个最 小成本点,这个点上对应的生产规模就是厂商的有效规模水平。 18.economies of scale 规柄经济用米街量长期平均总成本随着产量增加而藏少的这样一种特征,在厂商增加 投资、扩大生产规模以后,厂商可能具有了更高的生产水平,工人们的分工更如明确,更加 精通自己的生产业务,这些都会号致平均总成本的下降。一般而言,像飞机,汽车等的生产 都具有明显的规模经济特征,感大的生产厂商一般具有较低的平均成本,这藏决定了那些大 的飞机制适厂或者汽车场具有更大的竞争力。 19.diseconomies of scale 规模不经济指的是长期平均总成本随着产量增如而增加的特狂。在厂商的生产规极增 如到一定程度以后,公可的管理效半会降低、协调成本会增加,这些都会引起平均总成本的 上升,这时候厂商就进入了规模不经济的状志◆结合上问中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来,一般而 言,随着生产量的增加,厂商先是处于规慎经济状态,然后会进入规模不经济的状态。 20. corstant returns to scale 规模收益不变指的是长期平均总成本随着产量增加而保不变的特性,当厂商新建一 个和原米一样的工厂的时候,新工厂可能就会生产出和原米的工厂相同的产量,这时候的平 均总成本瓷可能和原来一样,我们说此时厂商瓷处于了规模收益不变状志。 二、问答题(Problem and Applications): 1.This chapter discusses many types of costs opportunity cost,fived cost,variable cost,average total cost,and margiral cost.Fill in the type of cost that completes each phrase below. 3 P诉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finsprint,cn
3 14. average fixed cost 平均固定成本等于固定成本除以产出的数量。由于总固定成本是在厂商具体生产之前 就已经确定下来的,所以它和厂商的具体生产数量没有关系,这样,厂商的平均固定成本就 会随着厂商生产量的增加而不断下降。 15. average variable cost 平均可变成本等于总可变成本除以总产出数量。对于厂商的边际产量而言,由于一般 它会先随着生产量的增加而增加,而后随着生产量的增加而下降,这样就会形成平均可变成 本先下降然后再上升的特点。 16. marginal cost 边际成本衡量一单位产量的增加所引起的总成本的增加量。由于总成本等于固定成本 加上可变成本,而厂商的固定成本不变,和具体生产量没有关系,所以总成本的增加量同时 也等于可变成本的增加量。由边际产量先增加后减少的规律我们可以知道,边际成本一般会 先随着生产量的增加先减少,然后再增加。 17. efficient scale 有效规模指的是能够使得平均总成本最小的产量。由于平均总成本等于平均固定成本 加上平均可变成本,平均固定成本会随着产出的增加而增加,平均可变成本随着产出的增加 先减少然后增加的特点,这决定了平均总成本会先下降,然后再上升,从而就存在着一个最 小成本点,这个点上对应的生产规模就是厂商的有效规模水平。 18. economies of scale 规模经济用来衡量长期平均总成本随着产量增加而减少的这样一种特征。在厂商增加 投资、扩大生产规模以后,厂商可能具有了更高的生产水平,工人们的分工更加明确,更加 精通自己的生产业务,这些都会导致平均总成本的下降。一般而言,像飞机、汽车等的生产 都具有明显的规模经济特征,越大的生产厂商一般具有较低的平均成本,这就决定了那些大 的飞机制造厂或者汽车场具有更大的竞争力。 19. diseconomies of scale 规模不经济指的是长期平均总成本随着产量增加而增加的特征。在厂商的生产规模增 加到一定程度以后,公司的管理效率会降低、协调成本会增加,这些都会引起平均总成本的 上升,这时候厂商就进入了规模不经济的状态。结合上问中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来,一般而 言,随着生产量的增加,厂商先是处于规模经济状态,然后会进入规模不经济的状态。 20. constant returns to scale 规模收益不变指的是长期平均总成本随着产量增加而保持不变的特性。当厂商新建一 个和原来一样的工厂的时候,新工厂可能就会生产出和原来的工厂相同的产量,这时候的平 均总成本就可能和原来一样,我们说此时厂商就处于了规模收益不变状态。 二、问答题(Problem and Applications): 1. This chapter discusses many types of costs: opportunity cost, fixed cost, variable cost, average total cost, and marginal cost. Fill in the type of cost that completes each phrase below: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

a.The true cost of taking some action is its (opportunity cost). b.(average total cost)is falling when marginal cost is below it,and rising when marginal cost is above il. c.A cost that does not depend on the qurtity produced is a(fixed cost). d.In the ice-cream industry in the short run.(variable cost)includes the cost of cream and sugar. but not the cost of the factory. e.Profits equal total revenue less (total cost) f The cost of producing an extra unit of output is the (marginal cost). 2.Your aunt is thinking about opening a hardware store.She estimates that it would co $500,000 per year to rent the location and bury the stock In addition,she would have to quit her $50,000 per year job as an accountart. a Define opportunity cost. b.What is your aunt's opportunity cost of running a hardnre store for a year?If your aunt thought she would sell $510.000 worth of merchandise in a year.would she open the store? Explain 答:通机会成本指的是在生产一单位的某种商品时,生产者所放弃的使用相同的生产要素在 其它生产用途中所能得到的最高收入。例如,一家厂商决定在利用自己的资源生产一辆汽车 时,这藏决定了这家厂商不能够再把这些资潭用于别的用途,此时,假知这些资源川于投宽 生产摩托车能够获得最大收益。假设收益为10万美元的话。则其机会成本就为10万美元: b姑蚂经营五金店的机会成本是550,000这其中包括其经营的成本5500.000和地作 为会计师原本可挣刊的每年5S0,000。如果地一年只能够卖出5510,000的营业额的话,地线 不应该开这个店,因为此时地的收益还不能够路补地的成本,她还没有原来做会计师一年挣 的多。 3.Suppose that your college charges you separately for tuition and for room and board a.What is a cost of attending college that is not an opportunity cost? b.What is an explicit opportunity cost of atending college? c.What is an implicit opportunity cost of attending college? 答:4你的食宿费不属于机会成木,因为不管你上不上大学,你都多须吃饭、相房子,而机 会成本则是带的是这生资金用于别的方面所能够获得的最大收益。 b上大学的显性机会成本是你做纳的学费,这也正是你以货币形式所支付的成本。 ©此处的②形成木指的是你虽然不必用货币直接去支付,但是却由于你上大学所放弃的 你做其他事情所能够铁得的最大的收益。上大学你付出了你的时间和务力,这些东西比如说 用于工作上修够给你带来最高收益的话,那么你能够挣得的薪水就是你的隐形成本, 4.A commercial fisherman notices the follow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hours spent fishing and the quantity of fish caught PDF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匹,fineprint,cn
4 a. The true cost of taking some action is its (opportunity cost). b. (average total cost) is falling when marginal cost is below it, and rising when marginal cost is above it. c. A cost that does not depend on the quantity produced is a (fixed cost). d. In the ice-cream industry in the short run, (variable cost) includes the cost of cream and sugar, but not the cost of the factory. e. Profits equal total revenue less (total cost). f. The cost of producing an extra unit of output is the (marginal cost). 2. Your aunt is thinking about opening a hardware store. She estimates that it would cost $500,000 per year to rent the location and buy the stock. In addition, she would have to quit her $50,000 per year job as an accountant. a. Define opportunity cost. b. What is your aunt’s opportunity cost of running a hardware store for a year? If your aunt thought she would sell $510,000 worth of merchandise in a year, would she open the store? Explain. 答:a 机会成本指的是在生产一单位的某种商品时,生产者所放弃的使用相同的生产要素在 其它生产用途中所能得到的最高收入。例如,一家厂商决定在利用自己的资源生产一辆汽车 时,这就决定了这家厂商不能够再把这些资源用于别的用途。此时,假如这些资源用于投资 生产摩托车能够获得最大收益,假设收益为 10 万美元的话,则其机会成本就为 10 万美元。 b 姑妈经营五金店的机会成本是$550,000, 这其中包括其经营的成本$500,000 和她作 为会计师原本可挣到的每年$50,000。如果她一年只能够卖出$510,000 的营业额的话,她就 不应该开这个店,因为此时她的收益还不能够弥补她的成本,她还没有原来做会计师一年挣 的多。 3. Suppose that your college charges you separately for tuition and for room and board. a. What is a cost of attending college that is not an opportunity cost? b. What is an explicit opportunity cost of attending college? c. What is an implicit opportunity cost of attending college? 答:a 你的食宿费不属于机会成本,因为不管你上不上大学,你都必须吃饭、租房子,而机 会成本则是指的是这些资金用于别的方面所能够获得的最大收益。 b 上大学的显性机会成本是你缴纳的学费,这也正是你以货币形式所支付的成本。 c 此处的隐形成本指的是你虽然不必用货币直接去支付,但是却由于你上大学所放弃的 你做其他事情所能够获得的最大的收益。上大学你付出了你的时间和努力,这些东西比如说 用于工作上能够给你带来最高收益的话,那么你能够挣得的薪水就是你的隐形成本。 4. A commercial fisherman notices the follow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hours spent fishing and the quantity of fish caught: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

hours Quantity of fish (in pounds) 0 0 10 2 18 24 4 28 5 30 a What is the marginal product of each hour spent fishing? b.Use these data to graph the fisherman's production function Explain its shape. c.The fisherman has a fixed cost of $10(his pole).The opportunity cost of his time is $5 per hour.Graph the fisherman's total-cost curve.Explain its shape. 答::由上图我们可以看出米,由于在0小时内没有产出,故渔民在第一小时内的边际产出 为10骑鱼:同理。他在两小时的总产出为18磅鱼。故他在第二个小时内的边际产出为8 磅角:第三个小时内边际产出6鳞鱼:第四个小时内边际产出为4磅鱼:第五个小时内边际 产出2确鱼。 b生产函数的具体图形如下图所示,概拍我们用来表示花在捕鱼上的总时同,额轴我们 用来表示捕鱼的总产量。我们把这样的点用线段依次连起来,可以看到,这样的战段变得越 米感扁平,这也反陕了边际产量递就的特征。 6 30 Kinueno 25 20 151 10 5 0 1 2345 Hours Spent Fishing ©渔民有10美无的固定成本,而时何的机会成本为5美元每小时,我们把各个产量需 要的播鱼时问所对应的总成本算出来,再把它们用线段依次莲起米。如下图所示 5 PF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w.fineprint,n
5 答:a 由上图我们可以看出来,由于在 0 小时内没有产出,故渔民在第一小时内的边际产出 为 10 磅鱼;同理,他在两小时的总产出为 18 磅鱼,故他在第二个小时内的边际产出为 8 磅鱼;第三个小时内边际产出 6 磅鱼;第四个小时内边际产出为 4 磅鱼;第五个小时内边际 产出 2 磅鱼。 b 生产函数的具体图形如下图所示,横轴我们用来表示花在捕鱼上的总时间,纵轴我们 用来表示捕鱼的总产量。我们把这样的点用线段依次连起来,可以看到,这样的线段变得越 来越扁平,这也反映了边际产量递减的特征。 c 渔民有 10 美元的固定成本,而时间的机会成本为 5 美元每小时,我们把各个产量需 要的捕鱼时间所对应的总成本算出来,再把它们用线段依次连起来,如下图所示 hours Quantity of fish (in pounds) 0 1 2 3 4 5 0 10 18 24 28 30 a. What is the marginal product of each hour spent fishing? b. Use these data to graph the fisherman’s production function. Explain its shape. c. The fisherman has a fixed cost of $10(his pole). The opportunity cost of his time is $5 per hour. Graph the fisherman’s total-cost curve. Explain its shape.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

第0 2 10 5 0 10 20 30 40 Quantity of Fish 我们公看出米这样的线段的斜率变得越米越陵,这也是由渔民的边际产量递减的特点决定 的。由于捕鱼的边际产量逸递或,所以总产量上升要增加相同数量所带来的总成本的上开量会 越来越多。 5.Suppose that you and your classmate have started a bagel delivery service on campus.List some of your fied costs and describe why they are fixed.List some of your variable costs and describe why they are variable 答:如果你和你的用友准备在校园内开始送百吉圈的服务的话,你们首先需要一些运送工具, 例知得有一辆自行车或者一辆货车(知果运递量更大的话),以及一些货物篮或者食品箱等, 一且你们开始了运送量务的话,这些都是你们必须要支出的费用,和你们运送的具体百吉圈 数量没有关系。所以这些可以看成是倒定成本,而其它的一些成木,例如你购买面吉圈的 钱,费车所花的汽油钱等,这些都是可变成本,这些费用会随着你们运送的百吉圈的数量面 变化,你送的越多,这些花贵也就越高。 6.Consider the following cost information for a pizzeria Q(dozens) Total Cost Variable Cost 0 s300 S0 350 50 2 390 90 3 420 120 4 450 150 490 190 6 540 240 a.What is the pirzeria's fied cost? b.Coesider a table in which you calculate the marginal cost per dozen pizzas using the information on total cost.Also calculate the marginal cost per dozen pizzas using the information on variable cost.What i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se sets of numbers?Comment P诉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finsprint,cn
6 我们会看出来这样的线段的斜率变得越来越陡,这也是由渔民的边际产量递减的特点决定 的。由于捕鱼的边际产量递减,所以总产量上升要增加相同数量所带来的总成本的上升量会 越来越多。 5. Suppose that you and your classmate have started a bagel delivery service on campus. List some of your fixed costs and describe why they are fixed. List some of your variable costs and describe why they are variable. 答: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准备在校园内开始送百吉圈的服务的话,你们首先需要一些运送工具, 例如得有一辆自行车或者一辆货车(如果运送量更大的话),以及一些货物篮或者食品箱等, 一旦你们开始了运送服务的话,这些都是你们必须要支出的费用,和你们运送的具体百吉圈 数量没有关系,所以这些可以看成是固定成本。而其它的一些成本,例如你们购买百吉圈的 钱,货车所花的汽油钱等,这些都是可变成本,这些费用会随着你们运送的百吉圈的数量而 变化,你送的越多,这些花费也就越高。 6. Consider the following cost information for a pizzeria: Q(dozens) Total Cost Variable Cost 0 $300 $ 0 1 350 50 2 390 90 3 420 120 4 450 150 5 490 190 6 540 240 a. What is the pizzeria’s fixed cost? b. Consider a table in which you calculate the marginal cost per dozen pizzas using the information on total cost. Also calculate the marginal cost per dozen pizzas using the information on variable cost. What i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se sets of numbers?Comment.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

答:a由表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来,在企业完全没有生产比萨饼时,他仍然需要支付李300 美元的成本,所以我们可以看出其倒定咸本即为0美元, b由上表中的数据,我们可以得出其边际成本的数据表为 Quantily Total Cost Variable Cost Marginal Cost 0 300 0 1 350 50 50 2 390 90 40 420 120 30 4 450 150 30 5 490 190 40 6 540 240 50 其计算方法如!下:第一单位比快饼的边际成本为生产一单位的比使饼的总成本减去生产0 单位比萨领的总成本,或者等于生产一单位比导饼的可变总成本减去生产0单位比票饼的可 变总成木,后边的计算也都类似,在不同数量上的边际成本都可以由此算出米。由于固定成 本不麦。所以两种相减的方法计算出来的边际成本是相等的。 7.You are thinking about setting up a lemonade stand.The stand itself costs $200.The ingredients for each cup of lemonade cost S0.50. a What is your fixed cost of doing business?What is your variahle cost per cup? b.Consider a table showing your total cost.average total co and marginal co for output levels varying from 0 to 10 gallons.(Hint:There are 16 cups in a gallop.)Draw the three cost curve. 答:a由题意可知,你经营这个柠橡水店的固定成本是这个店本身的成本200美元,因为你 一且开这个店,不曾卖出多少杯柠檬水,这都是你不得不支付的成本。而每杯柠檬水的可变 成木是50美分, b.卖柠檬水的固定成本是200美元,每杯水的边际成本又为50美分,由此我们可以计 算出从0到10加仑的总成本、平均总成本、边际成本,我们把计算的结果以表格的 形式列出来如下所示 Q国niy Total Cost Average Total Cost Marginal Cost 0 200 4 444 208 208 8 2 216 108 8 3 224 74.7 8 4 232 58 8 240 48 8 6 248 413 8 256 36.6 8 264 33 8 9 272 30.2 8 10 280 28 我们把表中的数据依次标在图形上,再把这些点用线段连起来,三条成本曲线即知下 PDF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fineprint,cn
7 答:a 由表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来,在企业完全没有生产比萨饼时,他仍然需要支付$300 美元的成本,所以我们可以看出其固定成本即为 300 美元。 b 由上表中的数据,我们可以得出其边际成本的数据表为 Quantity Total Cost Variable Cost Marginal Cost 0 300 0 --- 1 350 50 50 2 390 90 40 3 420 120 30 4 450 150 30 5 490 190 40 6 540 240 50 其计算方法如下:第一单位比萨饼的边际成本为生产一单位的比萨饼的总成本减去生产 0 单位比萨饼的总成本,或者等于生产一单位比萨饼的可变总成本减去生产 0 单位比萨饼的可 变总成本,后边的计算也都类似,在不同数量上的边际成本都可以由此算出来。由于固定成 本不变,所以两种相减的方法计算出来的边际成本是相等的。 7. You are thinking about setting up a lemonade stand. The stand itself costs $200. The ingredients for each cup of lemonade cost $0.50. a. What is your fixed cost of doing business? What is your variable cost per cup? b. Consider a table showing your total cost, average total cost, and marginal cost for output levels varying from 0 to 10 gallons. (Hint:There are 16 cups in a gallop.) Draw the three cost curve. 答: a. 由题意可知,你经营这个柠檬水店的固定成本是这个店本身的成本 200 美元,因为你 一旦开这个店,不管卖出多少杯柠檬水,这都是你不得不支付的成本。而每杯柠檬水的可变 成本是 50 美分。 b. 卖柠檬水的固定成本是 200 美元,每杯水的边际成本又为 50 美分,由此我们可以计 算出从 0 到 10 加仑的总成本、平均总成本、边际成本,我们把计算的结果以表格的 形式列出来如下所示: Quantity Total Cost Average Total Cost Marginal Cost 0 200 --- --- 1 208 208 8 2 216 108 8 3 224 74.7 8 4 232 58 8 5 240 48 8 6 248 41.3 8 7 256 36.6 8 8 264 33 8 9 272 30.2 8 10 280 28 8 我们把表中的数据依次标在图形上,再把这些点用线段连起来,三条成本曲线即如下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

300 Total Cost 250 200 150 100 50 .Average Total Cosl 8+,±=±,++++++Ma9 inal Cost 0 12345678910 Quantity of Lemonade 我们用横轴表示柠檬水的数量,纵轴表示生产这些柠檬水的成本。从阳上我们也可以石 出,总成本是一条斜率不变的直线。其斜率为边际成木,纵轴距为生产的固定成本: 边际成本不变。故其是一条水平直线:而总平均成本是一条下降的曲线 8.Your cousin Vinnie owns a painting company with fixed costs of $200 and the following schedule for variable costs: Quamtity of Houses Painted 12 3456 Per Month Variable Costs 510520540s80s160s3205640 Calculate average fixed cost.average variable cost.and average total cost for each quantity. What is the efficient scale of the painting company? 答:我门知道。平均固定成本等于总成本除以油漆的总的房子的数量,面总成本等于这 里的0美元固定成本加上不同油漆数量上对应的总可变成本,平均可变成本则等于总 的可变成本障以总的数量,我们计算出不同数量水平上的各个成本再把他们用表格的形 式表示出米如下所示 Quantity Variable Fixed Total Average Atra零 Average Cest C05 Cost Fixed Cost Variable Cost Total Cost 0 0 200 200 。 … … 1 10 200 210 200 10 210 2 20 200 220 100 10 110 3 40 200 240 66.7 133 80 80 200 280 50 20 0 5 160 200 360 40 32 72 6 320 200 520 33.3 533 867 7 640 200 840 286 91.4 120 由表中的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米,公可在油漆4所房子时的平均总成本最低,从而其有 效规模即为每月油漆4所房子的水平。 F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w,fineprint,cn
8 我们用横轴表示柠檬水的数量,纵轴表示生产这些柠檬水的成本。从图上我们也可以看 出,总成本是一条斜率不变的直线,其斜率为边际成本,纵轴截距为生产的固定成本; 边际成本不变,故其是一条水平直线;而总平均成本是一条下降的曲线 8. Your cousin Vinnie owns a painting company with fixed costs of $200 and the following schedule for variable costs: Quantity of Houses Painted 1 2 3 4 5 6 7 Per Month Variable Costs $10 $20 $40 $80 $160 $320 $640 Calculate average fixed cost, average variable cost, and average total cost for each quantity. What is the efficient scale of the painting company? 答:我们知道,平均固定成本等于总成本除以油漆的总的房子的数量,而总成本等于这 里的 200 美元固定成本加上不同油漆数量上对应的总可变成本,平均可变成本则等于总 的可变成本除以总的数量,我们计算出不同数量水平上的各个成本再把他们用表格的形 式表示出来如下所示 Quantity Variable Cost Fixed Cost Total Cost Average Fixed Cost Average Variable Cost Average Total Cost 0 0 200 200 --- --- --- 1 10 200 210 200 10 210 2 20 200 220 100 10 110 3 40 200 240 66.7 13.3 80 4 80 200 280 50 20 70 5 160 200 360 40 32 72 6 320 200 520 33.3 53.3 86.7 7 640 200 840 28.6 91.4 120 由表中的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公司在油漆 4 所房子时的平均总成本最低,从而其有 效规模即为每月油漆 4 所房子的水平。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

9.Consider the following table of long-run total cost for three different firms Quantity 1 467 FirmA 5s6057058059051005110s120 FirmB 112439567596119 FirmC 2134496685106129 Does each of these firms experiences economies of scale or diseconomies of scale? 答:我们要判断一家公司的生产是规模经济还是规模不经济,主要是看这家公司的平均 总成本的变化趋势,如果平均总成本下降的话,说明公司正在经历规慎经济状态:反之 如果平均总成木上升。这公司处于规模不经济状志。由上表中的数据,我们依次计算出 每家厂商不用生产规根上的平均成本再把能们列在表格中如下表所示 FirmA Firm B Firm C Quantiry TC ATC TC ATC TC ATC 1 606011 1121 21 2 7035 24 1234 17 3 80 26.7 39 13 49 16.3 4 9022.5 56 14 66 16.5 5 100 20 75 1585 17 6 11018.7 96 16 10617.7 12017.11191712918.4 我们从表中数据看出,厂商A的平均总成本星下降趋势,放其处于规核经济:而B厂 商平均总成本呈上升趋劳,故其处于规模不经济:对C厂离而言,其平均总成本先是下降, 然后再上升,故其先是经历了规模经济,然后又经历了规模不经济, 9 Pf文件使用”pdfFactory Pro”试用版本创建.finsprint,Gn
9 9. Consider the following table of long-run total cost for three different firms: Quantity 1 2 3 4 5 6 7 FirmA $60 $70 $80 $90 $100 $110 $120 FirmB 11 24 39 56 75 96 119 FirmC 21 34 49 66 85 106 129 Does each of these firms experiences economies of scale or diseconomies of scale? 答:我们要判断一家公司的生产是规模经济还是规模不经济,主要是看这家公司的平均 总成本的变化趋势,如果平均总成本下降的话,说明公司正在经历规模经济状态;反之 如果平均总成本上升,这公司处于规模不经济状态。由上表中的数据,我们依次计算出 每家厂商不同生产规模上的平均成本再把他们列在表格中如下表所示 Firm A Firm B Firm C Quantity TC ATC TC ATC TC ATC 1 60 60 11 11 21 21 2 70 35 24 12 34 17 3 80 26.7 39 13 49 16.3 4 90 22.5 56 14 66 16.5 5 100 20 75 15 85 17 6 110 18.7 96 16 106 17.7 7 120 17.1 119 17 129 18.4 我们从表中数据看出,厂商 A 的平均总成本呈下降趋势,故其处于规模经济;而 B 厂 商平均总成本呈上升趋势,故其处于规模不经济;对 C 厂商而言,其平均总成本先是下降, 然后再上升,故其先是经历了规模经济,然后又经历了规模不经济。 PDF 文件使用 "pdfFactory Pro" 试用版本创建 www.fineprint.cn